我是一只没有感情的隼

直已转黑,有分寸感

关于年龄

【感谢 @伊庭 补充,根据番外篇,黄少和沐沐第十赛季这一年25无误


【感谢 @上林苑的饮水机 纠错~

  首先是日天,585章说唐昊今年才会满十八,那时候是三月份(老魏四月一号到),唐昊4月份生日,也就是当时他应该是17岁零11个月。再往后看,1176章说唐昊和二翔刚刚20岁,那时候是常规赛第二轮也就是9月份,日天今年的生日也过完了……二翔是12月的生日,第八赛季季后赛那段也可以间接通过李睿来推算出二翔来嘉世得到一叶之秋那天是他的19岁生日(真是沉重的生日礼物啊),也就是说在第二轮百花战这个时间点说二翔“刚刚20岁”从周岁来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回过头来,即使585章的时间点唐昊已经17岁零11个月,他现在也离20周岁还差7个月……而如果按满足1176章,唐昊第十赛季9月份20岁零5个月,那585章还他就已经过18周岁了……也就是说无论如何虫爹肯定是BUG了。所以最后在整理时间轴的时候lo主采取了折衷的方法,即认为585章时日天未满18岁,1176章时日天即将20岁。

  然后是小卢,小卢一直不断地被强调“加入联盟才14岁”,结果1473章的时候突然出来一个“现在还没满16周岁”。问题是1473的时候已经是第十赛季季后赛了啊,小卢11月的生日,这都两年打完了人还没16岁你这是在逗我?!考虑到小卢的年龄是亮点,如果他当年加入联盟还没到14的话应该不会按14宣传的,于是采取了第八赛季11月满14岁,第十赛季季后赛已经16岁零7个月的设定。

  邱非那个从出场到全文完结保持在17岁的神物我实在不想说什么了= =

  然后是点心和轩哥儿,之前那个吐槽的博 @上林苑的饮水机 指出了未成年人也可以参加挑战赛的设定,所以我顺手就给删了,不过后来想了想现在是联盟注册职业选手不禁未成年人但挑战赛未成年人需要监护人证件,当年职业选手必须18岁的时候挑战赛很有可能也完全禁止未成年人报名,那样的话最晚也参加的是第三赛季挑战赛的点心和轩哥儿第十赛季肯定也25了,还有可能26甚至更大。当然这个就纯属个人推论,如果挑战赛就没禁过未成年人报名的话就是废话了。

  至于黄金一代,别人不能确定,喻队跟黄少肯定最大也才25岁的。是这样的,喻队和黄少作为日后蓝雨的剑和gay stone,肯定是掐着手指头等18岁呢,要么是第四赛季俩人均满18岁出道,要么是第四赛季放开年龄限制他俩一起出道,没有谁满了18岁压着不出道非得再等几年的道理(另一方面也可以论证第三赛季肯定没放开年龄限制)。相对言我个人是比较倾向于第二种可能的,因为黄金一代牛人太多,不管是就这一个年龄同时出现这么多天才,还是18岁往上的天才们都挤在了一年出道,都有点太巧合了。相对而言还是放开年龄限制,于是各队之前攒着等成年的小将们纷纷涌出来造成百花齐放的情况更合理些。

  顺带一提,沐沐的话以叶修的性子也最多看着她到高中毕业,之后她无论怎样选择老叶都会尊重。而不管是非要要求她上大学还是上两年大学再来接管沐雨橙风,都不合他俩的性格。所以个人意见沐沐出道应该是18岁。

评论 ( 47 )
热度 ( 17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