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没有感情的隼

直已转黑,有分寸感

虐虐更健康

翻旧文找到了很久以前的BE30问里的脑洞,那时候我佐还没说要回木叶呢......放出来虐一下

#BE向30问##鸣佐##梦里的圆满结局#
鸣人梦境里回到幼年,大家都很友善,愿意和他玩,水门辛玖奈都活着,没有尾兽,没有战争,一切都来得及。然后他突然看见了幼年的佐助背着书包跟在年轻的鼬身边非常开心地往远处走,他一边喊一边追上去,但是佐助好像根本没听见一样继续往下走。他追着佐助的背影跑过一个转角,阳光一晃,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到了二十多岁青年时代的木叶。找不到佐助的身影,鸣人茫然地站在路口上,有好多朋友路过和他打招呼,大家叫他火影大人。鸣人从小樱口中得知佐助今天举行婚礼的消息,并且被她拉到宇智波大宅,在婚礼现场他看到了好多好多以为再也看不见的人,宁次也好自来也也好阿斯玛也好鼬也好,他甚至还看见了卡卡西老师、宇智波带土和他们那个他只在照片上见过的队友站在一起,大家都还活着,大家都很幸福。穿过人群他终于看到了和富岳美琴站在一起招呼客人的新郎官,佐助一身盛装,依然是回忆中散落万千风华的少年模样,看到是他佐助自然而然地露出了只在遥远记忆里出现过的爽朗轻松的笑容,他对他说了什么话,语气熟悉但内容却无论如何也听不清。然后新娘走出来,香磷脸上洋溢着笑意,佐助低下头和她说话,两个人站在一起,郎才女貌,天作之合。鸣人站在一边静静的看着,视野氤氲开一片模糊。阳光明媚,岁月安好。
回到现实,木屋中年近三十的佐助沉默不语。我爱罗问佐助真的不回去吗,佐助回答那种一生都一事无成的男人的愿望没有实现的价值。我爱罗制止了马上发飙的弟子,起身告辞,佐助没有送。离开的路上我爱罗的弟子向他抱怨宇智波佐助真是个冷酷无情还莫名其妙的家伙,枉费鸣人大人为救他送了命,他不回去木叶效力反而躲在波之国这么偏僻的地方守桥,害得我们找了这么多年都找不到。我爱罗表示还活着的人里已经没有稍微能猜到那个人心思的人了。他们一边走一边聊天,远处还能听到似乎是来参观的年轻的父子的嬉笑声:"老爹,这个就是太爷爷修的桥吗?""啊,咱家老屋就在不远那边,要是没卖的话一定领你去看看,想当年修这桥的时候你老爹我也就你这么大,还跟着忍者大人一起打过坏蛋呢......"

评论 ( 2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