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没有感情的隼

直已转黑,有分寸感

语无伦次的废话,天雷预警

   一天三个入院三个出院,语无伦次内心崩溃【。】

    雷

    雷

    雷

    雷

    雷

    ……hsb还是太怂了。

    他真的是个笨蛋。道理上比谁都更加通透,却还没办法完全控制住自己的感情,执着于爱执着于恨,纠结于一个死人七百年,即使能带着快意面对不曾见过的火光,也难以改变挂在嘴边的习惯。

    因为失去过所以愈发执着,因为拥有了所以更加不想放弃,看他的那句台词,他想要的不是一时的满足,而是长久,是“永远”。他曾经毫无保留地付出全部的信仰、崇敬、爱戴或者随便称为别的什么,然后失去了那份爱,然后在长久的自欺欺人的几十年等待之后终于等到了他人转述的那场大火。即使在几百年之后他也不曾摘下对那个“连直臣都不是的男人”的有色眼镜,然后过去了平淡如水的几十年。

    他大概真的以为自己再次得到了曾经失去过的东西,就像他找回了丢掉的名字。“想要和他一起去死后的世界”——我毫不怀疑如果真的能去同一个世界,如果真的能够自己选择,他大概会没有丝毫犹豫地把自己变成废铁。

    但是他是刀。

    这家伙真是很怂的,想要得到很多,却又害怕失去。人类的寿命实在是太过短暂了,五十年,一百年,换算过来就像是给你一两年极致然而注定无法长久的幸福——他是必然要被人类抛下的,而且他自己非常清楚。

    所以他方了。他把自己看成纯粹的刀,以纯粹刀的方式而活,过去的就过去了,下一个之后还有再下一个,你把他当成家臣,他很高兴,你信任他,他感到荣幸,你倚重他,他肝脑涂地——然而再进一步呢?

    再进一步,他就害怕了。他就会缩回“刀剑”这面盾牌后面,你进一步他退三步,再进一步再退三步,一边后退一边小心翼翼试图从缝隙里确认你走到了哪、有没有犹豫,然后等到你真的累了、回去了,又一边试图伸手抓住一边告诉自己我是刀、我还有下一个主人。

    就像某位在最后一章之前消失的太太(啊啊啊谁能把她揪出来啊!!!)所说的那样,hsb需要一位安定剂一样的审神者。他太不安了,每一刻都更加矛盾,而最致命的是他注意不到自己的矛盾。他以为自己需要一个倚仗信任需要自己的明主,你只要把他当成家臣就好,但真只是维持在这个关系,他又想要得到更多。而得到的越多、过的越幸福,越觉得不安,因为总有一天会被抛下,所以理智拼命地催促他回到“主从”这个熟悉而安定的框架中,感情却永不知足想要再进一步。你让他去死,他是会去的;你让他自毁,他也会去做的。自毁锋刃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如果成为毫无价值的废铁,如果连作为刀剑的意义都不复存在,如果连主从这个最基本的关系都变得毫无意义的话,自己又是为什么而存在呢?

    其实正确选项应该是告诉他没关系我不会不要你的,但是我第一反应是哈哈哈哈压切长谷部你听好了你再不给我捞刀锻刀我就爬墙了!所以Hsb不给我捞刀简直天经地义我大概要卡龟甲卡到天荒地老【【【

评论 ( 8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