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没有感情的隼

直已转黑,有分寸感

润物无声的温柔(关于第三集,雷,慎)

    看了第三集和虫爹的微博,怎么说呢,心情略复杂。

    老叶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他说是嘲讽,但实际上只是说了其他人不会说出来的真话,然而因为实力实在太叼,所以才显得特别嘲讽。只要稍稍留心,就会注意到这个人十分注意分寸,他开玩笑都是和熟悉的、确定不会在意这些的朋友;他从来没有出言怼过妹子;他对新人(不管是小乔这种被埋没的、对唐柔这种天赋超群的、还是对沉玉这种基本没救的)非常耐心;他几乎从不生气( 即使在被所有人误解谩骂时候);他完全不在乎金钱……

    这个人的形象非常立体,远不是“嘲讽脸”三个字就能概括的了的。我姑且也算个叶粉吧,不用翻书,翻翻脑子也能说出一些关于这个人的细节来:

    “我这么大个人了,难道和他刷屏对骂?”——这是他的冷静;

    “你一直想要的,如你所愿。叶秋  苏沐橙”——他的温柔;

    虽然兜里连包烟钱都拿不出来了,但是在发现唐妹子根本不会玩的时候还是没有打完也没要钱,后来拗不过唐柔才打了11局,也不想要钱,给老板娘老板娘也没要,然后用这钱请全网吧吃了顿大餐——他的修养;

    从来没在公共场合叫过王杰希大眼都是叫老王,考虑到这人是打赢人家 之后直接跟记者说一招用上十遍八遍累不累啊的主,我姑且认为这是他的分寸;

    2千万过手眼都不眨——并且这段仔细品一下很有意思,老叶和老魏在提出卖技能点的目标的时候的那段对话大家可以重新看一下,我记得叶修先提了蓝雨然后老魏提了轮回,他俩这段话里挺有一种社会人话里有话那种试探的意味的;

    全明星小乔打完之后特意跑到选手通道跟他说了话,去过演唱会之类的朋友可以自行脑补一下从观众席挤出去再挤回来大概是个什么经历……

    在观众席里宛如智障一样站起来为大眼鼓掌;

    虽然把所有的卧底都踢掉了,但是并没有说破他们是卧底;

    半决赛失利晚上熬夜剪的MV,还配了MAD;

    邱非的最后一场指导赛;

    直截了当地和小明说,虽然很感谢你们的支持,但我打比赛不是为了你们而打的;

    因为老板娘的反对放弃了截杀公会会长的计划;

    因为老板娘掉了首饰,就追着金香爆到了玫瑰重炮;

    嘉世完了,和窗口的那支烟;

    明知拉不到赞助的情况下还跟夏仲天打了10局还是20局来着,就为了嘉世的那一点希望;

    …………


    这个人的温柔十分直率,而又润物无声。他会默不作声地把整个大旗都扛起来,又带着那么一副调侃的态度,让你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很容易 忽略掉他究竟做了什么——第十赛季第二轮复盘的时候小乔有段心理描写是说看见老叶放了莫凡红牌那战的录像,想着如果老叶是为了羞辱他的话自己会十分失望,然而他跟莫凡说你的选位很好,但是于锋的站位也很好,知道为什么左宸锐给了于锋站位高分(具体几分来着忘了)吗?然后轻描淡写跟沐橙说教他规则就过去了。小乔非常感动,屏幕外的我也是一样。



    很久以前我还在这坑里的时候做过一个梦,梦见夏天的正午我逃了一个 不知道是谁的婚礼现场,老叶陪我一起出来,蹲在学校旁边宿舍楼被阴影覆盖的台阶上吃雪糕。那个门正对着一条小马路,平时车多人也多,但是梦里什么都没有,只能看见阳光直射下马路上的柏油冒着热气,远处还能听到知了的叫声。我的雪糕太阳一晒就有点化了,一边吃一边抬头问他,没记错的话好像是怎么才能长得像你这么高啊(顺带一提我身高173【。)。然后看他冲这边转过头,微笑起来。

    这个大概就是我理解的叶修了。

评论 ( 5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