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没有感情的隼

直已转黑,有分寸感

【刀剑乱舞】优先送极化哪把刀刀?推荐攻略(极短篇)

【更新】

之前忘记了,除了sada入手生存之实在太低需要慎重之外,还有博多因为挖地加成,所以特殊推荐一下




【太长懒看只要结果型】:


(sada初始血量很低,如果内番不是很欧的话慎重,内番刷的快的话就无所谓了)










【你tm是怎么搞出一堆乱七八糟数据的给我看过程型】:

    众所周知你刀正太负责输出,大人负责唱歌跳舞当爱抖露,包括日服著名甘地井上用水大佬也曾经建议萌新优先练一队满级极短出来,可以日天日地【X】

    虽然你刀的战斗机制是等级为王,等级高了谁都可以随便碾压,但是在不同的数据导致在练级过程中留下的汗水和玉刚加速冷却材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通常看到的极短数据表都长成这样:




    但是单纯从总体数据来判断战斗力明显又是不科学的,比如排名前两位的初始生存……挖地的时候你和你的加速就会感受到泣血的痛(((

    我们可以看到在这8类数据里,对于不同刀种的侧重点其实是不同的,有一些数据对于极短来说基本属于无用数据,比如并不知道有什么卵用的隐蔽,以及“反正带个极短就妥妥74短线要他何用”、“极短的战斗方式不就是逆行照脸怼吗侦查与否有何用”的侦查。个人意见,这两类数据在对极短排名的时候应该拿掉,没有参考意义。

    于是我们得到了这样一张表:




而每把刀各项数据与平均值的偏差则是这样一张表:



    然后开始修正:

    极短的特点是什么呢?高攻纸防跑得快,开幕远程还能躲,总之你没我快我就能打死你,但是反过来万一没打死被对方砍了,就很可能当场去世(比如72一血爹)。所以对极短来说,最重要的数据无疑是机动,得机动者得天下,所以最后修正的时候我会把机动的偏差权重设成1.5;

    而对极短来说,生存和统率无疑也十分重要,前者关系到在面对必中金枪爹的时候你能挨几枪、用不用王点前提前回家,后者关系到你的蛋在高强度图里能保几个点,毕竟极短真的很脆((( 所以修正的时候,这两者的权重我设成了1.2;

    而剩下的三组参数,相对而言就没那么重要了,权重是正常的1。

    于是最终得到了这样一张表:




(sada仍然好厉害的样子……但还是要提醒各位同事,极化回来初始血量3开头的极短练起来要慎重,尤其是当你马上面对战扩和地下城的时候……)

评论 ( 3 )
热度 ( 1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